胜利证券举办ESG 导赏团紧贴香港ESG 发展
10 Jan, 2024

ESG已经成为当前各国发展及企业中不可忽视的重要趋势。近年香港政府亦推动ESG发展,重点推动转废为能,摆脱依赖堆填区处理生活垃圾。胜利证券于1月6日率领一众同事参观T·PARK园区导赏团,探索环境、社会、和公司治理(ESG)领域的前沿概念,并进一步了解其循环经济的运作模式。

T·PARK是全球规模最大、技术最先进的污泥处理设施之一,负责焚烧香港11个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湿污泥并转化成灰烬和残馀物,减少约90%污泥量。同时以蒸汽形式提供能量,然后转化为电力,为整座设施供电。其完全达至自给的营运模式,还能产生多馀电力输出到电网,是“转废为能”的最佳例证。

胜利证券团队透过这次的实地考察,了解ESG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企业运营中与之相关联,透过T·PARK的例证探讨在推动创新技术和ESG于金融层面的可行性,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灵感和方向,致力将透过金融科技结合ESG回馈社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