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利證券舉辦ESG 導賞團緊貼香港ESG 發展
10 Jan, 2024

ESG已經成為當前各國發展及企業中不可忽視的重要趨勢。近年香港政府亦推動ESG發展,重點推動轉廢為能,擺脫依賴堆填區處理生活垃圾。勝利證券於1月6日率領一眾同事參觀T·PARK園區導賞團,探索環境、社會、和公司治理(ESG)領域的前沿概念,並進一步了解其循環經濟的運作模式。

T·PARK是全球規模最大、技術最先進的污泥處理設施之一,負責焚燒香港11個汙水處理廠產生的濕污泥並轉化成灰燼和殘餘物,減少約90%污泥量。同時以蒸汽形式提供能量,然後轉化為電力,為整座設施供電。其完全達至自給的營運模式,還能產生多餘電力輸出到電網,是「轉廢為能」的最佳例證。

勝利證券團隊透過這次的實地考察,了解ESG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企業運營中與之相關聯,透過T·PARK的例證探討在推動創新技術和ESG於金融層面的可行性,為集團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的靈感和方向,致力將透過金融科技結合ESG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