认识全新平台FINI (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)
08 May, 2022

香港交易所在2021年7月6日宣布,将会落实推出全新平台FINI (Fast Interface for New Issuance),以全面简化及数码化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程序。

 

FINI可减低市场风险、提升效率、使参与者的互动更现代化,并为香港集资市场进一步数码化奠定基础,让香港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整体受惠。现时香港上市的新股以“T+5”作结算周期,而透过全新平台FINI框架,期望可将周期缩短至“T+2”。

 

推出FINI后,结算参与者可选择采用压缩预先付款模式,以改善热门新股在认购期内冻结大量预付资金的情况。经纪、股份过户登记处、公开招股保荐人、律师、包销商、分销商及监管机构均可利用透过FINI这全新的数码平台履行各自的职责,于上市启动、认购、定价、配发、付款、监管批准及纳入股份等各个流程当中相互协调。

 

为确保市场在过渡至FINI前有足够的准备时间,预期FINI最早于2022年第四季才会启用。香港交易所将于适时邀请市场参与者参加一系列的相关活动,包括应用教学、建立用户账号、全市场测试及预演等,以确保全体顺利过渡。